Wednesday, July 20, 2005

逝.傷

這十年來, 就有兩位同在台灣唸書時的朋友突然驟逝, 一位是學姐, 一位是剛出事不久的學弟.

學姐是我第一次出遠門唸書時, 我父母叫她看住我的, 因她有出國經驗而又和我同一班機. 和她雖然算同一屆的同學, 但因我們那一屆同學都較"年少無知", 所以尊她為大姐. 在台期間, 她都一直很照顧我們這些小輩, 她的成績和品格也都是大學的好榜樣. 畢業後返國, 她和男友(也是我們敬愛的學長)一起, 自然大家就少聯絡了. 學姐的離去讓我們很驚訝, 聽說患病的她逝世時男友在旁... 我們後來也都拜祭了幾次, 學長每次外表顯得堅強, 但看得出他心裡是掛念, 是心痛的!

我們這些人, 都會為離去的朋友們感到悲痛傷心, 可是再怎麼樣都不能抱著悲傷渡過餘生. 人走了, 只是轉換了世界, 我衷心祝福在那端的他們和這端的我們, 能彼此感激並偶爾思念對方, 那就夠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