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05

馬桶蓋

指得是馬桶上的那個圓環(外)蓋, 不是另一個中間的蓋.

幾乎有講到同居男女關係的, 都會提到這東西, 每一次都讓我百思不解. 因為我認為這蓋子的作用, 不僅僅是給使用者坐而已...

在家裡, 女生指責男生上廁所不會順手把馬桶蓋放下. 可是為何要放下呢?

對我來說, 馬桶蓋你可以放下坐著, 你一樣也可以不放坐著 (啊.. 不就比較冰涼一點?!), 那是你的選擇, 為什麼要另一個人替你選好? 也許你說, 不放蓋而坐著是不衛生, 但這點實在是事在人為. 舉例說 A 如廁完把馬桶蓋放下, 然後 B 進去梳洗大小一番郤把馬桶蓋弄得處處水滴 (甚至有些還有污漬), 我若是下一個進去, 我會到馬桶蓋掀上, 直接坐在馬桶上. 而如果之前 A 沒把蓋子放下, 我現在不正好能放下蓋子使用了嗎?

為別人著想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使用完馬桶蓋的我, 幾乎每次都會把它掀上原位, 讓下一位自行選擇. 髒得就把它弄乾淨, 當然.. 公共廁所除外, 因為那實在是我無能為力的.

7 comments:

  1. 往往掀起罵戰的都是女生。她們其實罵的,是因爲男人沒為她著想。如果女生也有為男生著想的話,就不會計較到底男生有沒有把馬桶蓋掀上或放下。

    以前聼別人爲了這種事吵家時我也不明白。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真的是和“為別人著想”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爲一切都只是女生為自己著想而已。。。

    ReplyDelete
  2. 為了這些事情爭吵﹐因為已經無話可說﹐總不能兩個人在一屋子裡不作聲。

    是一種先兆﹐不好的先兆。

    ReplyDelete
  3. 有所感觸,一定是被女友罵吧?

    ReplyDelete
  4. hana & swj, 原來是女生借題發揮.. :)

    cosmos, 沒事, 女友不會為這種事和我吵. 我只是近日愛發牢騷!

    ReplyDelete
  5. I don't really mind though. I am not picky most of the time but when it comes to something I really mind, I hope he will adjust.

    ReplyDelete
  6. 怎樣說,也覺得把蓋掀起才對!

    ReplyDelete
  7. 也就是牙膏該從中間擠出來,還是順著擠..生活小習慣,人人不同,了解一下,理解一下,溝通一下,包容一下..小事都化解了~

    ReplyDelete